註冊登入會員註冊聲明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校友會

長春集團

https://www.ccp.com.tw

喬訊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hyaoshiunn.com.tw

AEC 亞力電機

http://www.allis.com.tw/zh-tw/

封面校友

Cover Alumni
  • 詳細內容

    徐明德

    類別:384期 封面校友

    62年畢業機械工程科
    臺北科大今年104年度校慶大會,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予傑出校友-威邦工業董事長徐明德,藉以表彰徐明德在艱苦環境中仍兢業踏實、奮發茁壯,引領成為自動化輸送設備產業發展龍頭,且在事業有成後,不忘飲水思源、回饋母校、積極幫助社會的偉大精神。 臺北科大現任與前任全國校友總會總會長翁淑貞以及嚴隆財均應邀致詞,並一致推崇同曾擔任校友總會總會長的徐明德,在三年的總會長任期中奔走東西,為凝聚校友向心力奠定了深厚的根基。

  • 詳細內容

    魏國樑

    類別:382期 封面校友

    64年土木系
    在三十六年校友會服務生涯中,有許多新的新創舉,諸如「校友回娘家」活動、「88 聯誼社」的創立、成立Facebook 及Line 群組,最近又創立「台北科大媒合中心」,稱他為「點子王」理事長一點都不為過,還有魏學長也建議母校大力推動在職碩士專班,讓事業有成的企業界校友,再回學校充電獲取新知,另方面也可拉進校友與學校間的距離,在在都是為了凝聚校友的向心力,自從魏學長成立了這些社團後使校友間的互動增加了,感覺上朝氣蓬勃, 讓整個校友會動起來、活潑了起來。

  • 詳細內容

    王永寧

    類別:383期 封面校友

    97 年畢管理學院EMBA
    臺北科大今年104年度校慶大會,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予傑出校友-威邦工業董事長徐明德,藉以表彰徐明德在艱苦環境中仍兢業踏實、奮發茁壯,引領成為自動化輸送設備產業發展龍頭,且在事業有成後,不忘飲水思源、回饋母校、積極幫助社會的偉大精神。 臺北科大現任與前任全國校友總會總會長翁淑貞以及嚴隆財均應邀致詞,並一致推崇同曾擔任校友總會總會長的徐明德,在三年的總會長任期中奔走東西,為凝聚校友向心力奠定了深厚的根基。

  • 詳細內容

    張孫堆

    類別:380期 封面校友

    57 年畢業電子科
    母校在姚校長大力推動及各界校友的努力下,各系所多已成立系友會,提供系友間的聯誼資訊交流及協助學校推動產學活動的事宜,在此期間電子系一直由王瑞材教授費心建立系友名單聯繫系友,還辦專題學術演講,邀請系友回母校分享產業與專業資訊,讓電子系雖未成立系友會卻仍有運作之實,有感於王老師一人無私無我的奉獻,身為系友的我們,在享受王 老師的服務之餘,應思回饋且該傳承,維持系友之間及與學校之間的聯繫運作於不墜,凝聚分散的系友並發揮應有的社會影響力,是全體電子系系友的共同期待,再則系友在產業內事業有成,得自於學校的教誨,當需回饋母校協助母校與產業合作讓畢業生能順利進入產業 工作。

  • 詳細內容

    林書鴻

    類別:381期 封面校友

    35 年畢業台北工業學校化工科
    林學長以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的宗教經營管理為例,他說松下在朋友引薦下有天到寺廟參訪,看到許多志工在那默默奉獻,全心投入廟堂裡,地板或柱子擦得亮晶晶一塵不染,草皮、花木修剪的整整齊齊,每日的唸經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覆動作,讓他領悟到工安要做好就 是要讓工安管理成為常態,成為日常的習慣絕不鬆懈。林學長又說,推動工安工作必須要向宗廟裡的志工般,「從心做起、從心改造」,且要虛心接受,完全付出,如果員工能把工安工作當成信仰般的付出,工安豈會作不好?為了更貫徹工安教育,林學長親自主持各地工廠的教育訓練,一次又一次期望員工每天不斷重覆嚴格執行,再說工安不是花錢充實硬體及制定各種工安規章就可解決,最關鍵是高階主管要把職場安全視為企業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 詳細內容

    沈文振

    類別:379期 封面校友

    58 年畢業化工科
    於1994 年與國內外大廠合作,從事飛機內裝至飛機零組件的開發生產,也已有21 年的歷史、同時運用航太產品的技術及品保規範,用以生產醫療等級的碳纖維產品,脫穎而出成為全球主要的碳纖維床板供應商,時至今日每項產品都是居該產業的龍頭地位。目前公司總部設在台中工業區,包括在廈門及美國西雅圖擁有三座生產基地,廠房總面積達272,385.20 平方米,全球員工已超過8,000 人了,球拍累積的產量已超過一千五百萬支,每年總營業額的市場價值達台幣300 億以上。

  • 詳細內容

    林棋燦

    類別:378期 封面校友

    66 年化工科
    一般外界對於化學產業與環境污染幾乎劃上等號,其實我們日常生活用品與化學產業各系列產品密不可分,更由於時代的變遷,環境及氣候的因素,為了人類生存環境不被污染能永續的發展,各國多次集會制定規章,積極的推動綠色環保,講求"低碳生活"是目前各國的主要訴求,在外部環境多變,社會議題爭議不斷下,林學長很堅定的說,「高鼎公司」一定堅持做自己,善盡一份地球公民的責任,即便力量微薄,但能堅持為社會創造價值,在能滿足日常生活所需之材料與環境保護之間取得平衡,並堅持投入資金開發「環境友善製程的基礎化學材料」,比如說「高鼎公司」的熱可塑性聚氨酯膠粒~TPU(Thermoplastic Polyurethane),這是一種高分子材料,這種材料在製程過程中,只有一樣副產品"水",並沒有廢棄物、廢水與有機溶劑排放(VOC),且TPU這種產品在一般環境下,約5~7年後開始分解,掩埋搭配微生物作用,將可大幅縮短分解時間,分解後之產物可完全回歸自然。

  • 詳細內容

    魏榮宗

    類別:377期 封面校友

    73年台北工專
    1998 年在沒有政府補助及任何外界資助的情況下,領導公司團隊研發出全球獨一無二的觸摸式鏈條感應開關,擁有世界各國的專利達110 件, 2000 年1月成立君國天下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球唯一自行研發、生產、銷售吊扇、電燈專用觸摸式鏈條感應開關及360 度全方位感測裝置、傾斜裝置的公司,並通過ISO9001國際品質認證及國家安規認證。2012 年 成立手機程式系統部門專攻APP 手機功能,三大部門平時各自獨立,只有在有需求時才會相互支援。

  • 詳細內容

    楊映煌

    類別:376期 封面校友

    100年MBA
    歷經台塑企業總管理處總經理室,專門從事經營分析財務及資財管理,在這段工作期間, 還前往美國各廠執行資材管理電腦化,擔任台塑集團採購發包大宗原物料及大型工程發包長達2 6 年之久,民國69年負責籌備台塑海運公司成立事宜,民國101年擔任海洋運輸事業群總經理,於台塑服務40餘年,目前擔任企業集團資深副總經理,民國100年畢業於母校經營管理系的EMBA,102年獲選母校傑出校友,並且也是母校菁英會的會員,行事低調的他就是楊映煌學長。

  • 詳細內容

    王世雄

    類別:375期 封面校友

    38 年台北工業學校初級部
    自行成立「台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於紡織、皮革用之染料及助劑的研發、生產、製造更自創品牌行銷國內外、又配合政府十大新興產業投資計畫,設立染料助劑公司,民國71年又成立「台龍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於聚焦組件及高壓電阻片、馳返變壓器、LED背光模組、導光板及膠框之生產,並於2013年成立觸控模組部門,生產TPM模組及LCM+TPM 貼合,如此一條龍的生產整合,可降低包材運費及OBA的成本,並減少因加工所產生的不良率,降低糾紛發生。起家公司「台唐工業公司」生產的亞克力染料,品質產量皆執世界之牛耳,使「台唐公司」得以擠身於世界染料大廠之列,王學長深受同業愛戴與推崇,因此榮任台灣染料顏料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至今。

  • 詳細內容

    林寶彰

    類別:374期 封面校友

    未知
    由「黑手」行業的小螺絲釘的工廠起家,「鐿鈦科技公司」目前擁有二座工廠,皆位於台中工業區內,為國內醫療器材用精密金屬零件專業製造商,亦是全球前五大金屬加工類產品供應商之一,擁有精密加工基礎與國際大廠二十年代工的經驗,雖說與嬌生的配合相當穩固,但「鐿鈦」未來的發展將不會只局限在代工上,目標將朝自有品牌發展,並且希望將來在牙科及骨科的植入物上,可以建立”Intai”這個品牌的知名度。企業競爭永無休止,來自對岸的挑戰也不斷增加,林學長說他不追求低價衝量,而是要以發展附加價值更高的產業為目標,他願意花更長的時間投入研發自有品牌,也為台灣黑手企業指引出一條更穩固的方向,「鐿鈦科技」將會成為台灣發展醫材領域耀眼的明日之星。

  • 詳細內容

    曹日章

    類別:373期 封面校友

    未知
    金寶山創辦人曹日章學長高雄市人,是「金寶山」事業集團的總裁,母校47年三專土木科畢業。當時審計部成立一個「國防審計辦公廳」,需要會計審計及工程人員。唯一被錄取的營建工程人員,更是在民意代表競相推薦的強敵環伺下,憑著實務與能力在八名錄取者中唯一沒有背景的本省籍青年。他堅持不拿紅包、不收回扣,在營造廠商之間贏得了「不貪污,只愛醇酒、美女」的俠義美名。

  • 詳細內容

    周文東

    類別:372期 封面校友

    未知
    曾獲第66屆金商獎、第18屆中區傑出經理人獎、經濟部「卓越產業升級獎」、「產業創新獎」等殊榮。所領導之「聚隆」目前擁有埔鹽廠、芳苑廠及斗六廠等三個廠房,具有尼龍、聚酯類產品一貫化完整之生產體系。本著「堅持品質、追求卓越」的品質政策,致力結合上中下游廠商共同開發健康性、高科技之機能性紡織商品,以展現多樣化產品特色,創造紡織商品最高附加 價值。

  • 詳細內容

    楊蘭清

    類別:371期 封面校友

    61年電機科冷凍空調組
    楊理事長蘭清民國61年畢業於台北工專電機科冷凍空調組,民國67年5月創立「國慶工程 顧問有限公司」,由一群熱愛且專心從事冷凍空調機電技術與環境控制之專業人員,以不間 斷的研究、學習充實成長,並以「踏實」、「認真」、「求好」、「負責」的精神貢獻大家的專長與心智為社會服務。

  • 詳細內容

    王臻睿

    類別:370期 封面校友

    台北州立台北工業學校電氣科
    現任群億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及宏群國際藝術有限公司「宏藝術」畫廊顧問。王學長夫婦一向急公好義,樂善好施對於弱勢家庭學生的關照更是不遺餘力。於2011年榮登「台北市杏壇芬芳錄」

  • 詳細內容

    楊成海

    類別:369期 封面校友

    台北州立台北工業學校電氣科
    生於當時日本人統治之下,考上台北州立台北工業學校電氣科,在校成績優越學校畢業後由老師介紹至台灣電力公司工作,楊學長回憶說當時就任時帶一份禮物去送給日本老師,但被退了回來,老師說你們台灣人都這樣送禮很不好,一語驚醒夢中人,養成他日後為官不貪不取兩袖清風,當初在台電時首先派至南部工作,隨著時間的進展工作漸北移到台北,一直待至民國61年於台電總公司以課長的職銜退休。

  • 詳細內容

    徐錦泉

    類別:368期 封面校友

    66年電機科畢業
    現任保昇機電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並連任中華民國立體停車場協會第九屆理事長,帶領國內機械停車設備廠商與國外相關產業會員(I.P.A協會)技術交流,擴展國外市場,提昇國內廠商製造技術,對於國家建設發展貢獻卓著。

  • 詳細內容

    林宏裕

    類別:367期 封面校友

    1970年電子工程科
    1974年創設陽光電子儀器廠,現任董事長並擔任本校電子系兼任教授。在1986年代自修撰寫論文,投稿至國際學術期刊IEEE而獲得接受刊登,以電機電子界而言IEEE被視為世界最高等級的論文期刊,更何況他的這篇文章是單一作者(Single Author)實屬不易。

主辦單位

台北市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校友會


辦公室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10巷6號5樓   電話:02-2772-0721  傳真:02-2772-0791

總點擊數:0000783054  本月點擊數:18690  本日點擊數:503

這個網站交易不支援 XP 系統 / IE8 以下版本